生活唯一交代,就是让自己活的很快乐

生活唯一交代,就是让自己活的很快乐

Tuesday, April 5, 2016

6年的你|我

六年的你 六年的爱,在六年后结束了。
不是因为不爱 是因为这段感情已找不回当初那份感觉。
我坚持自己不再退让 他坚持他自己的举动
我觉得忽冷忽热难以琢磨 他觉得他没心思放在感情上
也对 一段从高中走过来的感情 到现在
他陪我度过了高中时期的所有节目节日 天天腻在一起
他陪我度过低潮期 可怕的考车回忆 还不断的给鼓励
到了毕业 到了迷茫的摸索大学 找到了彼此很靠近的学校
他陪我度过了大学前段日子的不堪 安抚了我的低落 给我自信
他陪我度过了 半年的实习阶段 苦与累 以泪 仍要我坚持 无时无刻都是我的听众
他陪我度过了 被坏人欺负的委屈 安慰着我要我不生气
他陪我度过了 无数个不满 无数个委屈 仍然牵起我的手 拉着我前进。
也陪了我度过了无数个快乐的回忆 成就感 。
六年来的多少个无数 多少个陪伴 非几个文字可以完整叙述 也说不完。

走过的是人生好几个阶段 高中 大学 社会 现实
可想而知 高中 跟 大学就是蜜月。大学后半段开始 你就会觉得做什么事都需要顾虑
会查看户口有多少钱 这个月房租水电费油钱 各各种种的问题 你都得开始解决。
感情上也开始有变化
并不是天天都得腻在一起 不是常常可见面 没办法常联络 也很少能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出游
都忘了多久没通电话 吵架了也习惯冷战 而冷战+距离 这是一桶泼向爱情可怕的冷水
当你习惯于冷战 你们就少于沟通
冷战久了 你们就懒于沟通
问题不协调 不沟通 不解决 问题的裂缝就存在
也许并不是和好 裂缝就会补上的。能止一时之痛 可治不了根
到下一次 上次没办法解决的问题 加上这次 这次加上那次 以此类推 问题形成恶性循环 争执 不减反增 那颗球越滚越大直到双方没办法承受。
你知道彼此爱着彼此 不过就是很多外来因素困扰着这段感情 两个个体。
一直用同样的理由解释所有的争吵 合理不合理都是个人的心态
对我来说也许觉得不认真 对他来说也许觉得不谅解
觉得他不够爱 他觉得我没体谅
之间找不到平衡点
如果最终没有办法协议成功 那只好分开。
让彼此去摸索自己想要的爱情是怎么回事
去做这几年没办法做但是想做的事 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同意分开 是因为我觉得,
在持续下去也未必幸福 何必紧紧捆着两个人 倒不如放开的去摸索各自想找的答案。
不想去破坏那份爱 停在这里也许是最好的决定。
若未来 缘分持续 心里依旧有着彼此。我相信 那时候的我们 会知道自己要什么 知道怎么面对这份感情 会更加稳定吧。若双方有喜欢的对象 也应该接受的到吧?

而你
答应我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让这一切值得,我看到你的努力。
我也不会让你失望。

也许还需要一段时间调适 也许有时候眼泪还是不听话。
也许有天时间会给我力量
也许有天 我可以


1 comment: